Máté K

终于凑齐辣!画了一些音乐剧当我想起它的时候我脑子里出现的场景和旋律 其实我不止看了这9部剧🙈但是时间精力有限 也就只能画到这里了 也算是圆了自己一个小小心愿 后面大图是我看剧的顺序 我最早看音乐剧是从猫开始的,很多人都和我说觉得猫很难看下去,但是我真的是瞬间被吸引,天啊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美丽的事物 记得当时一个人在宿舍,晚上做梦都是the Rum Tum Tugger is a curious cat……后来去看了雨果笔下的那个浪漫的悲惨世界(大悲真的洗脑太严重了,每周都听那么一两天)看了一直在听说的魅影 然后看了法扎 法扎真的打破了我对音乐剧的定义 才知道原来音乐剧可以这么热烈这样喷薄的性感和浓烈的情绪 因为感觉前面的西区的三部剧其实都是属于那种比较含蓄的娓娓道来的感觉。然后就看看汉密尔顿 当时看完我哭了很久 谁能想到二百多年前太平洋彼岸的故事至今仍在继续呢?然后看了JCS 也是第一次认真的了解了圣经 耶稣和犹大的故事 JCS真的看了好多版本,每个版本风格都不同,这也是这部剧难能可贵之处。然后看了德扎,接触了基调情绪色彩都全然不同的德奥剧。因为之前看过了法扎,看之前感觉可能差不多,但是看完后才发现是全然不同的两个故事,看评论有人说德法扎是扎特一个人一生的正反面,我觉得还很有道理,所以德法扎总是喜欢放在一起去思考,好像这样才能拼凑出他一段完整的一生。一段人生讲出了两个故事,而且这两个故事最后还都能拼回那一段人生,真的很厉害了。后来看了一粒沙,了解了那个时间空间都遥不可及的奥地利最后一位皇后,这个剧也给了我很多思考,我个人认为这是我看过的最成功的一个“传记”类的故事,既有那种旁观者的客观和犀利,又带着历史剧该有的温度(这个温度其实可以在死神这个原创角色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它不同于汉密尔顿,汉密尔顿好像是通过一个人的一生来讲一段大历史,而一粒沙更像是通过一个大历史来塑造一段人生(当然啦只是我个人观点)。后来看了吸血鬼之舞,画质已经不能阻挡我看剧的热情了,这样一个荒诞怪异带着满满黑色幽默的小故事,总感觉他想要表达的远远比看上去的要多。记得之前看评论说,无尽贪欲是看过的最好的一个关于吸血鬼的作品,不褒不贬,没有丑化也没有神化,只是无尽的悲伤。我深以为然,德奥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于他的冷漠和纯粹。其实对于一个作品想要表达的理念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看剧到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文化的多样和兼容,大家抱着不同的看法可以心平气和的讨论,在当下这真的太可贵了。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思想在舞台上交流碰撞,我们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角色与光怪陆离的人生。还有那些一代又一代用声音在我心里搭了房子的演员们。唉 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是觉得很好。絮絮叨叨又说了一堆,啊我要滚去学习了!(排版比较草率,可能没对齐

评论(57)

热度(5721)

  1. 共45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